close

欣綠農園位於馬太鞍濕地,附近的旅遊景點頗多,親山親水樣樣行。除了在濕地流連忘返之外,有空也可以到附近周遭走走。我們能依照您的時間,給您適當的建議,安排一趟最個性化的旅遊行程。

  以下介紹的景點是馬太鞍附近最受歡迎的景點:


  光復糖廠為東部最大的製糖廠,日本人在昭和十年(1921)興建了光復糖廠的前身大和工廠,如今已有80年的歷史,2002年4月2日,花蓮糖廠(光復糖廠)已 80年的產糖製糖業務正式話下休止符。製糖事業功成身退,卻成功轉型為兼具休閒與觀光的文化園區,多角化的經營方式,為光復糖廠開啟第二春。特別是這裡的大批日式宿舍,其日式建築都非常經典且具古意。


  太巴塱指的是花蓮光復鄉靠西邊的山區,也就是光豐公路(11甲省道)旁,是傳說的中阿美族發源地,與馬太鞍同為台灣東部最大的阿美族聚落。太巴塱原意 為「螃蟹」,是因馬太鞍溪多螃蟹,而太巴塱部落世代一直依賴著這條溪水生活,更因此成為部落的命名。目前村落裡設有「太巴塱文化館」,展示有阿美族傳統的 竹製器皿、編織物、木雕等,更有族群長老、頭目的系列照片及文史資料,值得參觀遊賞。

 

  以監禁「經濟犯」為主的監獄。許多人稱這是「囚犯的天堂」、或是「獄中的渡假村」,因為從這裡往西眺,約15度俯角,中央山脈山麓的美麗景致,就可以 盡收眼底。先是阡陌田野,緊連著是小鎮風光,最後則是清翠的山景綿延到天際,漸層的坡度加上芳草鮮美,果真是「犯人的天堂」呢!

 


  源自中央山脈的潔淨水源所灌溉的草原,在大自然原野般的牧場裡成長的乳牛,頭頭壯碩豐滿,產乳量為全國之冠,近年來政府大力提倡觀光休閒農業,目前瑞 穗牧場除了開放民眾參觀牧野風光外,牧場內還提供民眾品嚐新鮮的鮮乳、鮮乳酪、鮮乳饅頭、乳製冰品等美食的戶外休閒區。

 


   瑞穗溫泉又稱外溫泉,早在1919年即開發,即建有公共浴場。此泉特殊處在泉水富含鐵質,遇空氣即氧化成淡黃濁,略帶鹹味及鐵鏽味,是全台唯一的碳酸鹽 泉,對治療過敏性皮膚病、關節炎頗具功效。根據醫學證實,這裡弱鹼性泉水,常浸泡生孕男孩的機率較高,因此傳有許多慕名而來的新婚夫婦,特地到此浸泡這生 男之泉。

 


  掃叭石柱遺址位於瑞穗鄉舞鶴村舞鶴台地上,遺址文化區分布約成一橢圓形,分布範圍南北長約600公尺,東西寬約400公尺。但以二支石柱為中心的基地長寬約72公尺,目前在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的修建整理下,已成為瑞穗鄉一處人文勝地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綠農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